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浙江省计量院服务特色机械装备产业高质量发展

来源:中国市场监管报

发布时间:2022-09-30

  本报讯 9月20日,浙江省计量科学研究院(以下简称省计量院)与缙云县市场监管局签订战略合作协议,浙江省数字精密测量技术研究重点实验室缙云特色机械装备产业服务中心正式落地缙云。
  在浙江省域内有26个县地处山区,经济发展存在一定困难。
  今年以来,省计量院牢牢对准共同富裕跑道,紧紧围绕“山区有什么、山区需要什么、计量能做什么”三个问题,加强谋划,科学布局。在省市场监管局直属单位中率先印发专项帮扶计划即《浙江省计量科学研究院关于支持山区26县跨越式高质量发展的若干举措》,聚焦传统制造业转型升级、战略性新兴产业培育壮大、绿色低碳循环发展、民生民安支撑保障等重点任务,加大对山区26县的计量资源投入,推进现代先进测量体系建设,提升计量供给水平。
  此次战略合作,是赋能山区26县跨越式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的必然要求,也是积极响应浙江省“质量月”活动、助力质量强省建设的重要载体,更是省计量院与缙云县市场监管局优化资源配置、协同互补、实现共同发展的具体实践。
  未来,三方将以浙江省数字精密测量技术研究重点实验室和缙云县锯床及特色机械装备质量检验中心为载体,聚焦数字化测量技术和手段,研究具有产业特点的量值溯源技术和特色机械装备产业关键领域的测试技术,为缙云现代智能装备制造产业提供全方位、多样化、个性化等计量技术“一站式”服务。

□江 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