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凤阳“四结合”创建学习型机关

来源:中国市场监管报

发布时间:2022-09-30

  本报讯 今年以来,安徽省凤阳县市场监管局紧紧抓住“学”这个基础和关键,紧密结合工作实际,创新思路、突出特色,用“四结合”推动学习型机关建设工作常态化、制度化和规范化。
  学理论与学业务相结合。该局一方面发挥机关党委领学促学作用,坚持深化理论武装;另一方面围绕行政执法、食品安全管理、药械与化妆品管理、特种设备安全管理、价格检查与反不正当竞争管理、质量标准化计量及检验检测内容进行执法人员培训,提升执法办案水平。
  集中学与自主学相结合。在每月召开专题培训的基础上,该局鼓励干部结合自身工作,充分利用业余时间开展自主学习,让每日学习常态化。
  线上学与现场学相结合。该局拓宽学习载体和渠道,积极引导干部职工利用“学习强国”“安徽干部教育在线平台”“市场监管网络学院”等线上学习平台,自由选择,打破学习时空限制;充分用好凤阳县当地资源,通过现场教学,更直观地了解党的历史。该局干部职工先后走进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大包干纪念馆、廉政警示教育基地,切身感悟党的发展足迹及共产党人的精神力量。
  促提升与促调研相结合。强化学习提升的同时,该局组织机关各部门围绕群众关切的热点、难点,制约发展的堵点、痛点,工作推进的短板、弱项确定调研课题。同时,深入基层一线,走访企业群众,广泛开展调研,目前已形成工作调研报告7篇。

□徐以成 高亚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