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地方新闻 > 

重庆北碚开展有机、绿色产品认证宣传周活动

发布时间:2022-09-30

本报讯   为进一步推动有机、绿色产品认证工作,普及认证知识,9月26日至9月30日,重庆市北碚区市场监管局开展有机、绿色产品宣传周系列活动。

开展有机、绿色产品认证知识进商超活动。该局到永辉超市等大型商超开展有机、绿色产品执法检查,指导工作人员严格按照《认证认可条例》《有机产品认证管理办法》、《有机产品认证实施规则》和GB∕T 19630等要求把好进货关,向消费者讲解有机、绿色产品相关知识,提升消费者对有机、绿色产品的认知度。

开展有机、绿色产品认证知识进农户活动。该局前往观花木园林有限公司、川心花椒种植股份合作社向种植户宣传认证知识,引导种植户通过认证提升产品质量、做强农业品牌;在静观镇时代广场开展有机、绿色产品认证宣传活动,向赶场农户宣传有机、绿色食品发展理念与标识形象、质量安全追溯体系和农产品质量安全知识,活动现场发放宣传资料600余份。

开展有机、绿色产品认证知识进社区活动。该局在嘉陵步行街开展有机、绿色产品认证宣传活动,展示中国有机产品认证与有机产业发展成果,开展中国绿色产品认证与标识体系知识问答,发放有机、绿色产品宣传海报、《绿色产品十问十答》宣传手册和宣传礼品600余份。

image.png

通过宣传活动,增进了群众对有机、绿色产品的了解,规范了超市的销售行为,促进了有机、绿色产品市场化发展。(林振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