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地方新闻 > 

深化“守查保” 武义开展节前食品安全专项检查

发布时间:2022-09-30

本报讯   为切实保障节前人民群众饮食安全,让大家过上欢乐祥和的节日,近日,浙江省武义县市场监管局开展了国庆节前食品安全专项检查。

在超市、餐饮店,执法人员以散装食品等节日热销食品为重点,对经营单位供应商资质、食品进货查验、采购索证索票、散装食品标签、食品储存环境等方面进行逐一检查。同时,督促引导经营者严格把控好食品及原材料购进关,加强商品自查,严禁销售或使用过期变质食品及原材料,切实增强食品安全主体责任意识,认真落实疫情防控常态化措施及相关食品安全管理制度。

在校园周边副食店里,执法人员重点查看了食品的出厂日期、保质期和进货渠道,严查超过保质期、无保质期、无生产日期、无厂名厂址及不符合食品安全标准的食品。此次专项行动共检查餐饮店、副食店40余家,发放宣传资料200余份。

下一步,武义县市场监管局将严格落实“四个最严”要求,进一步加强节日期间食品安全监管和疫情防控工作,持续加大执法检查力度,切实规范市场食品经营行为,及时受理和依法处理节日期间消费者投诉举报,维护节日期间市场秩序,守护好“舌尖上的安全”,为节日期间食品安全“保驾护航”。(武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