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地方新闻 > 

纾困解难为人民 坚守初心显担当

——湖北省利川市市场监管局深入一线开展“个体工商户服务月”活动侧记

发布时间:2022-09-30

9月最后一个工作周,阳光明媚,天清气朗,这对于刚解封不久的湖北利川山城尤显珍贵,但始终有一件事让利川市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罗洪涛记挂在心。今年罕见的旱情让许多农民和个体工商户受灾严重,又经历一场疫情管控,利川的市场主体可以说是损失惨重,举步维艰。他们如何生存并发展下去,是罗洪涛最近思考的最多的问题。

image.png

9月28日,罗洪涛带领利川市个私协会会长、登记注册相关股室负责人一行来到团堡镇,深入个体工商户生产经营一线进行走访调研,现场问诊把脉、问需解难,把惠企政策“服务包”送到群众家中,把关怀和温暖传递到群众心中。

一行人来到个体工商户“农二嫂”余芙蓉的办公场所,通过现场查看经营状况、面对面交谈、痛点难点问题分析、企业发展前景规划等,为余芙蓉提供资金困难、可能涉及的法律风险等方面的政策指导,并现场为其颁发“共产党员示范经营户”牌匾。余芙蓉表示:“政策的支持和部门的关心是我坚守农业事业的动力和后盾,我一定发挥好作为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带领老百姓致富!”

在杜喜翠的小卖部,罗洪涛根据其需求介绍了“个转企”和金融贷款等相关的政策,表示:“如果有办‘个转企’的业务需求,我们的工作人员可以为您提供帮办代办服务,让您‘不跑腿’就能办成事儿。”

接着,罗洪涛来到团堡市场监管所,对党建工作指导站设立工作作研究和部署。他要求:“我们在开展‘个体工商户服务月’活动时,要发挥党建的示范引领作用,持续开展个体工商户党员‘亮身份、亮职责、亮承诺’活动,充分调动和发挥党组织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活动中,罗洪涛还同团堡镇镇长杨虎熊一起,为市场监管所解决工作中遇到的具体问题,并就当前的疫情防控等工作重点做了强调。

image.png

据悉,今年9月是首个全国“个体工商户服务月”,此次活动将党员干部“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小个专”党建工作、市场主体“壮苗”行动、“企业上门服务日”活动有机结合,收到良好效果。下一步,该局将继续发挥部门职能作用和个私协会桥梁纽带作用,充分动员各相关单位积极参与,加大“问情服务”力度,将扶持个体工商户发展的各项政策措施主动送到经营者手中,促进个体工商户平稳健康发展。

(牟爽 冉瑞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