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非公党建 > 

枞阳为小微企业注入“金融活水”

来源:中国市场监管报

发布时间:2022-10-22

  本报讯 近日,走进安徽省枞阳县八井生态家庭农场,只见一排排牛棚拔地而起,而在不远处的坡地上,成群结队的牛或在悠闲地吃草,或在嬉戏打闹。
  “银行贷给我30万元,真的解了我扩大生产的燃眉之急。这些钱帮我扩建了牛棚、新买了20头牛饲养。”农场主张双虎擦了擦满脸的汗水,喜滋滋地说。
  2020年,张双虎注册了一个家庭农场,从事牛养殖和磨草种植,摸索出经验后他决定今年扩大经营规模。“扩建牛棚要钱,购买小牛每头需1.2元至2.2万元不等,钱从哪里来?”张双虎为此急得团团转。
  6月28日,枞阳县义津市场监管所副所长吴玉银得悉张双虎情况后,将枞阳县市场监管局与中国邮政储蓄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枞阳县支行联合开展的“金融支持复工复产全面服务小微企业”专项行动相关政策向张双虎进行了宣传解读,并向邮储银行反馈了该家庭农场扩建急需资金的事。
  “真没想到,邮储银行第二天直接派人到我的家庭农场现场办理贷款业务,当日就授信成功。”回忆起这事,张双虎至今觉得不可思议。他只向邮储银行提供了营业执照、身份证和土地承包合同3份材料,不用抵押物,足不出户就解决了资金难题。“这笔贷款买牛饲养,一年半后至少获纯利3万元。”张双虎说。
  无独有偶。枞阳县白湖乡天天见超市经营者章宝也于7月初足不出户获得邮储银行送来的50万元贷款。“这笔钱来得太及时了,我既可付清欠经销商的货款,还可购新货售卖。”章宝说。天天见超市经营困难,面临资金断链危险,是浮山市场监管所工作人员了解超市困难后向邮储银行反馈了信息。这笔贷款可帮助超市继续经营下去。
  枞阳县市场监管局个私企业监管股股长张复杰介绍,5月份枞阳县市场监管局与邮储银行联合开展向小微企业送金融活水专项行动后,市场监管部门充分发挥基层触角广、熟悉市场主体的优势,访实体、察民情、聚民意,广泛宣传政策,精准、全方位筛查,动态建立遵纪守法、诚信经营、有融资需求的小微企业名录库,并向邮储银行推荐。
  邮储银行对市场监管部门推荐的名录,采取线下上门服务、线上审查审批,优化贷款办理流程,全心全意服务客户。“经营者零耽搁、零跑腿、零抵押就能获得贷款,当场授信、当场用款、随用随还。”邮储银行行长宋瑶说。截至目前,全县已有1000余户小微企业在邮储银行获得新增授信,累计授信金额超2.3亿元。

□章 洋 祝 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