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质量天地 > 

河池积极为新办企业提供计量技术服务

来源:中国市场监管报

发布时间:2022-11-08

  本报讯 (记者 孔国俊 通讯员 罗盛 李娟德)“工作人员不仅快速帮我们检定了计量器具,还亲自送上门,真是太感谢了!”近日,在位于广西壮族自治区大任产业园药融园的河池市天铭药业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天铭药业”),企业负责人收到检定好的计量器具,接受计量技术指导现场服务后,对河池市市场监管局帮助企业解决燃眉之急直夸不停。
  天铭药业是河池市新引进的高新技术企业。不久前,河池市市场监管局得知企业计划于今年11月开业投产,急需在开业前检定一批压力表。该局立即将服务关口前移,加班加点协调河池市计量所,将检定压力表原需2周左右的时间,压缩至4个工作日内快速检定完成。在“送货上门”的同时,该局还组织计量技术人员现场提供计量器具管理、布局等技术指导服务。
  “你们送检的这些压力表中,有19个检定结果为‘不合格’,多为随设备送的压力表。我们已全部出具了检定结果通知书,标明了不合格项目,并解释了不合格的原因。你们可以要求供货厂家免费更换新的压力表。”河池市计量所工作人员告诉企业负责人。工作人员还提醒说,要将尚未检定的其他计量器具及时送检,以免耽误开工投产,或因计量数据不准确影响后期产品质量控制。
  为新开办企业提供计量技术服务,是河池市市场监管部门计量服务工作的一个缩影。河池市市场监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以来,该局积极落实“稳主体激活力攻坚战”任务目标,发挥技术优势,深入包括药融园在内的各类园区,开展“计量服务中小企业”活动,为企业纾困解难。
  据统计,截至目前,该局已帮扶88家中小企业解决计量技术问题74个,开展计量培训293人次,减免计量检定校准费用283.7万元,为“六新河池”建设和推动河池企业高质量发展贡献了计量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