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监管执法 > 

广西公布2022“铁拳·桂在真打”第二批典型案件

来源:中国市场监管报

发布时间:2022-11-10

  本报讯 (记者 孔国俊 通讯员于 晴)11月1日,广西壮族自治区市场监管局公布2022“铁拳·桂在真打”民生领域查办第二批典型案件。这些案件涉及聚焦民意最盼、危害最大、市场监管风险和压力最大的重点领域。
  涉及使用违规器械、无证生产方面案例3件。2021年11月19日,容县市场监管局查处大李五金化工交电商店销售不符合保障人体健康和人身财产安全国家标准的燃气热灶、燃气热水器案,对当事人依法罚没5.09万元。2022年2月18日,迁江镇日月燃气经营店因19个已充装液化石油气的气瓶均超过定期检验日期,被来宾市兴宾区市场监管局依法处以罚款7.4万元。同日,平南县荣胤塑料制品有限公司因无证生产加工塑料一次性餐饮具,被平南县市场监管局依法没收违法生产餐饮具2545箱,罚没26.27万元。
  涉及销售不合格产品案例2件。2021年12月22日,广西浩洋石油化工有限公司西林县驮娘江加油站销售不符合国家标准的“0号柴油”,被西林县市场监管局依法罚没5.41万元。2022年5月,凤山县乔音乡惠农农资经营部销售不合格产品复混肥料,被凤山县市场监管局依法查扣63袋问题复混肥料,并罚没3.33万元。
  自治区市场监管局综合执法局局长杨积军表示,下一步,广西各级市场监管部门将坚持“打点断链挖源”战法,从查办个案入手,协同查处上下游关联,严格规范执法,遏制违法行为多发势头,擦亮“铁拳·桂在真打”执法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