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监管执法 > 

重庆江津强化“两品一械”执法见成效

来源:中国市场监管报

发布时间:2022-11-10

  本报讯 “结案186件,涉案金额158.8万元,入库罚没款173.8万元,移送公安立案2件,‘两品一械’(药品、化妆品、医疗器械)案件数量居重庆市第一”。这是今年1月—10月重庆市江津区市场监管局交出的成绩单。
  今年以来,江津区市场监管局以推进药品安全专项整治为抓手,紧盯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推动“两品一械”执法,取得阶段性成效。
  该局制定“案件数量总体稳中有进,大案要案争取突破”的整体工作方案,查办杨某涉药虚假宣传案、范某未取得药品经营许可证经营药品案和部分药店、医疗机构非法渠道购进药品案等系列案件。
  聚焦大案要案攻克,江津区市场监管局重点研究可能出现大案要案的领域,及时安排人员重点突破。该局开展防疫领域、医疗器械使用领域专项执法行动,突出防护服、口罩、咽拭子等重点产品,发现并移送案源2件,立案查处2件。
  为凝聚执法合力,江津区市场监管局构建全局一体化“铁拳”行动工作格局,并联合公安、卫健委、医保等多部门,对集贸市场、村卫生室等开展专项执法行动。截至目前,已配合公安机关送检样品3批次,移送案件4件,立案2件。

□刘永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