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质量天地 > 

晋江切实抓好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工作

来源:中国市场监管报

发布时间:2022-11-15

  本报讯为进一步保障产品质量安全,今年以来,福建省晋江市市场监管局多措并举,开展产品质量专项整治,切实抓好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工作。
  该局开展2022年重点工业产品质量安全排查治理专项行动,从生产源头入手,强化工业产品、危化品的事中事后监管,对电动自行车、燃气具、电线电缆、成品油、消防产品等重点工业产品开展专项整治,严厉打击生产不符合强制标准产品等质量违法行为,督促企业全面落实产品质量安全主体责任,消除产品质量安全隐患。
  今年以来,晋江市市场监管局充分发挥监督抽查在产品质量监管中的支撑作用,督促生产企业落实主体责任,强化不合格产品后处理工作,促进产品质量稳步提升。目前,该局共开展成品油、非医用口罩、童鞋、旅游鞋、食品相关产品、天然气等本级产品质量监督抽查271批次,同时强化事中事后监管,对监督抽查不合格产品开展后处理工作,做到不合格产品(商品)后处理率100%。
  该局坚持服务高质量发展,推进质量基础设施“一站式”服务建设,为企业提供登记注册、质量、计量、标准、知识产权等方面高效便捷服务;开展质量技术帮扶“提质强企”行动,形成77家帮扶企业名单,对监督抽查不合格企业进行走访帮扶,指导企业提质增效。

□蔡培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