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质量天地 > 

仪征:严查医疗机构计量器具

来源:中国市场监管报

发布时间:2022-11-22

  对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多参数监护仪做现场检查记录。

  检查卫生院电子血压计的强制检定合格证是否在有效期内。

检查卫生院计量器具台账。

  为加强医疗机构强制检定计量器具管理,在前期开展计量法律法规普法宣传的基础上,江苏省仪征市市场监管局连日来开展医疗机构计量专项检查,规范医疗机构计量行为。
  此次检查采用“全覆盖+双随机”方式,即全覆盖检查较大规模的医疗机构,随机抽查部分规模较小的医疗机构,抽查范围涵盖门诊、急诊、体检中心、住院部等场所,抽查项目包括血压计、医用诊断X射线设备、多参数监护仪等常用医用强制检定计量器具。执法人员重点检查医疗机构是否建立计量器具台账、在用医用强制检定计量器具是否依法进行了检定、检定合格证是否在有效期内等情况。
  截至目前,已检查28家医疗机构310余台(件)医用强制检定计量器具,下达5份责令改正通知书。市场监管部门要求有关医疗机构及时停止使用相关强制检定计量器具,并按时限向计量技术检定机构申请检定。该局将持续开展专项检查,并组织问题整改“回头看”,以“整改+规范”促进长效管理。

□王 鹏/摄影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