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质量天地 > 

合肥发布三十五项地方标准

覆盖多个领域 多项为首次制定

来源:中国市场监管报

发布时间:2022-11-22

  本报讯 安徽省合肥市市场监管局近日发布公告,批准发布《城市轨道交通建设工程验收管理规范》等35项市级地方标准。此次发布实施的地方标准包含农林类标准13项、服务类标准14项、工程建设类标准5项、社会管理类标准1项以及其它类标准2项,其中多项标准为合肥市首次制定。
  合肥市轨道交通工程经过十余年建设,已开通运营5条线路,另有9条轨道交通线路在建,建设量位居全国前列。此次发布的《城市轨道交通建设工程验收管理规范》地方标准结合轨道交通建设工程验收特点和实际需求,首次系统全面地对全市轨道交通建设工程的验收环节作出指导和规范,内容涵盖土建工程及设备安装系统工程验收等方面,对验收条件、验收组织程序、验收需提交的资料、归档要求及工程划分等各环节进行了细化明确。
  药品作为一种特殊商品,与普通商品相比,退货流程要求更加严格。此次发布的《药品销售退货服务规范》地方标准进一步完善了药品销售退货的服务要求,明确服务人员受理、审核、取货以及入库、信息反馈等要求及时限,提高销售退货办理效率,实现销退数据、票据管理、信息传递电子追溯,做到退货药品的提货、运输、入库流程合法、规范。
  目前,合肥市稻渔综合种养面积已突破50万亩。全市有百亩示范点500个、千亩示范片24个、万亩示范区5个,国家级稻渔综合种养基地示范区3个,还有省级稻渔综合种养基地示范区3个,其中以稻虾养殖模式为主,面积占比高达85%以上。此次发布的《稻虾共作模式下水稻机械化生产技术规程》地方标准根据合肥市自然条件革新了养殖方法,推行稻虾养繁分离、大田无沟平养模式,实行机械化生产,进一步提升了稻虾米品质与综合效益,加快了稻虾种养产业的标准化和绿色高效化进程。

□柴建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