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质量天地 > 

柳州三项标准获选广西重要技术标准

来源:中国市场监管报

发布时间:2022-11-22

  本报讯 (记者 孔国俊 通讯员 吴梓旭 谢少宗)广西壮族自治区市场监管局近日公布2022年广西重要技术标准获选项目名单,3项由柳州市企业主导制定的标准入选,数量居全自治区各地市之首。
  据悉,广西重要技术标准每两年评选一次,是在全自治区各地市、区直各单位推荐的标准项目中,经过严格的形式审查、专家评审、综合评审、公示和审议等程序评选而来。近年来,柳州市市场监管局坚持标准引领,充分发挥标准化行政主管部门牵头作用,聚焦柳州“5+5”产业,快速响应市场对标准的需求,深入企业开展“企业服务年”活动,通过“一对一、面对面”的标准技术帮扶,指导企业加强重要技术标准研制,提高高质量标准供给,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和行业话语权,促进产业转型升级和经济提质增效。
  此次柳州获选的3项标准含有企业自主知识产权,标准的实施有利于形成地方优势产业,助推企业占领市场竞争制高点。
  上汽通用五菱牵头制定的GB/T 36881-2018《多用途面包车安全技术条件》国家标准关键技术内容达到国际领先技术水平,有利于改善和提高多用途面包车的安全性能,促进多用途面包车安全技术的发展和升级,满足多用途面包车用户对车辆安全的需求,减少多用途面包车发生事故的概率,降低发生事故后对车上乘客的伤害、财产损失的程度,将带动上游供应商及下游客户分销商等整个供应链的经济发展。
  广西柳工集团牵头制定的T/LZBX 005—2019《极地工况工程机械带负载冷起动试验方法》团体标准技术达到国际领先水平,是创新项目研制的标准成果,填补了工程机械带负载冷起动试验方法的空白,将助力中国极地科考事业,彰显中国工程机械企业的创新实力。
  广西柳工集团牵头制定的Q/LG 3327-2021《液压挖掘机》企业标准发布实施后,能够推动国内挖掘机行业技术进步,提升国产挖掘机竞争力。据了解,近几年,该集团各项经营指标在疫情影响下仍逆势增长,成为中国装备制造业走出去的标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