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知识产权 > 

当涂:知识产权引金融“活水”

来源:中国市场监管报

发布时间:2022-11-23

  本报讯 “公司建设的空调主机整体装备项目正需要资金投入,感谢市场监管部门和银行主动上门为我们解决融资难题,太及时了。”11月10日,安徽三荣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何清对安徽省当涂县市场监管局副局长姜有保说。这是该县知识产权金融服务小分队为企业提供服务的一个典型场景。
  11月以来,当涂县市场监管局联合中国建设银行、中国银行等8家银行当涂分支机构负责人组成知识产权金融服务小分队,开展“知识产权服务进企业”活动。小分队贴近企业需求开展政策宣传,精准出击,帮助解决知识产权保护中遇到的困难,指导企业建设完善知识产权管理机构,加强人员培训。
  当涂实施知识产权管家项目,遴选3家专业代理机构为企业提供全程辅导,目前已为企业办理专利权质押融资9000万元。当涂县市场监管局局长李思军表示,通过“知识产权服务进企业”活动,该局全面掌握了企业知识产权保护和运用情况、科技研发和管理机构情况等,有针对性地开展服务,推动企业科技创新能力和市场竞争力不断提升。

□卫伟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