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地方新闻 > 

平罗四项举措打击传销见实效

发布时间:2022-11-29

今年以来,宁夏回族自治区平罗县持续加大对传销的打击与防控力度,通过健全防控机制、完善协作配合、加大监管力度、强化宣传教育等四项措施,对传销保持高压严打态势,取得良好成效。

健全机制,助力提高工作效能。今年以来,平罗县在开展打击传销工作中将自治区打传办、市打传办的工作部署与县委、县政府“平安建设”工作部署结合起来,有序推进打击传销各项工作。市场监管、公安等部门充分发挥打击传销“主力军”作用,在日常排查、开展集中行动等方面通力协作;法院、检察院等部门依据自身职能,部署落实本部门打击传销的具体工作措施,并积极配合市场监管、公安等部门有效开展工作,切实凝聚起打传工作强大合力;各乡镇、村(社区)加强打击传销志愿者队伍建设,为打击传销工作提供组织保障。各部门参与,保证“政府牵头、公安打击、市场监管部门宣传、部门支持、乡镇参与”的工作机制有效运行。

协同配合,齐抓共管严厉打击。根据当前传销活动新特点,全面严格落实“线上监测、线下实证、多措处置、稳妥善后”的工作方法,在保持高压严打线下聚集型传销的基础上,依法严厉打击网络传销违法活动,全面推进打击传销各项工作深入开展。今年,查获组织“头寸管理数字货币”网络传销组织群主15 人,行政立案15起,罚没款 3 万元,刑事立案1人,目前已到公诉阶段,有效维护了人民群众的合法利益。

摸清底数,筑牢夯实打传防线。深入开展排查摸底工作,充分利用市场监管部门日常巡查、公安治安排查和村委会进村入户的管控手段,对出租屋、宾馆、宴会中心等重点整治区域开展摸底排查工作,并加强流动人口管理,及时发现掌握本 地区传销活动情况,实现端一批窝点、破一批案件、抓一批头目,坚决防止传销反弹的工作目标。今年以来,该县联合检查各类市场主体180多户,市场监管局结合日常巡查摸排各类经营主体965户次,进一步加强对聚众经营活动的监管。

广泛宣传,增强群众防范意识。平罗县进一步加大打击传销工作的宣传教育力度,以城关镇范围内社区为重点地域,以《宁夏回族自治区打击传销违法犯罪活动举报奖励办法》《禁止传销条例》为主要内容,深入农贸批发市场、人流密集的广场,以发放宣传彩页、现场讲解典型传销案例等形式,介绍传销的危害性和政策法规等常识。同时,利用商场超市电子屏、悬挂标语、发放宣传册、发布警示提示等,多方位、多角度地揭露网络传销、高息诱资的表现形式、危害等,有效提高广大群众识别聚集式传销及网络传销的能力,为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营造了良好的社会环境。

李志杰 李志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