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监管执法 > 

辽宁百家企业万家药店公开承诺稳价保质

来源:中国市场监管报

发布时间:2023-01-20

  本报讯 为进一步落实全省涉疫药品和医疗用品生产经营企业稳价保质专项行动部署,1月13日,辽宁省市场监管局组织全省百家企业万家药店向社会作出稳价保质公开承诺。
  按照抓住重点、分批分类、逐步推进的原则,在前期开展的涉疫物资价格和竞争秩序监管的基础上,辽宁省市场监管局再次组织召开药品、口罩等生产企业及药品经营连锁企业总部等267家企业参加的政策指导会,传达贯彻市场监管总局关于涉疫药品和医疗用品稳价保质工作部署,以省市场监管局规范防疫药品和医疗用品价格和竞争秩序提醒告诫书为重点,再次督促企业严格诚信自律,落实主体责任。同时,省市场监管局组织开展辽宁百家企业万家药店公开承诺:严格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价格法》《价格违法行为行政处罚规定》《明码标价和禁止价格欺诈规定》,认真落实明码标价制度。严格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反不正当竞争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广告法》,强化广告宣告内部审查和管理。严格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电子商务法》,认真履行资质信息审核、商品信息管理和违规行为制止、报告、停止交易服务等法定义务。严格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产品质量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商标法》《中华人民共和国专利法》,认真落实质量安全主体责任,落实进货查验和出厂检验制度。严格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药品管理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医疗器械管理条例》,认真落实质量主体责任,按照相关质量标准、管理规范、生产工艺和经营质量管理规范要求开展生产和销售。
  据介绍,今年6月底前,辽宁省市场监管部门将在组织企业自查自纠的基础上,督促企业严格诚信自律,落实主体责任,进一步加强监管,加大执法力度,依法从严从快查处违法行为,全力保护消费者合法权益,维护公平有序的市场秩序,确保涉疫药品和医疗用品稳质保价专项行动取得实效。

□李瑞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