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知识产权 > 

武汉六大商标品牌获评“我喜爱的湖北品牌”

来源:中国市场监管报

发布时间:2023-02-01

  本报讯 1月29日从湖北省武汉市市场监管局获悉,在前不久举办的2022年“我喜爱的湖北品牌”电视大赛决赛上,来自武汉的六大商标品牌胜出,黄鹤楼酒业、中百仓储、高德红外获评金奖,依迅北斗、大汉口热干面、扬子江食品获评银奖,金奖和银奖总数均居全省第一。
  该电视大赛由湖北省知识产权局、湖北广播电视台联合举办,是全省范围内的大型商标品牌赛事,旨在增强全省品牌意识,展示湖北品牌成果,助力高质量发展。历时近3个月,黄鹤楼酒业等20个品牌通过初赛网络投票、专家评审,一路过关斩将,从55个经部门审核、政府推荐的品牌中脱颖而出,晋级决赛。
  专业从事红外探测器芯片、红外热成像产品、综合光电系统及完整武器系统科研生产的高德红外获评金奖。该公司成功研制完全国产化、具有独立知识产权、自主可控的红外探测器芯片,建成全球唯一覆盖从底层红外核心器件至顶层完整武器系统全产业链的军民两用产品研制基地。
  此外,作为湖北网点分布最广、从业人数最多、销售规模最大的连锁商超的中百仓储、中华老字号品牌黄鹤楼酒业也获评金奖。
  依迅北斗品牌所有者武汉依迅北斗时空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是致力于“北斗+时空智能”领域芯片、板卡、终端等软硬件的研发、生产与销售的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先后入选2022年国家级“专精特新”重点小巨人企业、2021年工信部“5G+北斗试点项目”企业,此次获评银奖。
  获得全国主食加工示范企业等荣誉、日产能力30万包的大汉口热干面和武汉市民熟悉的中华烘焙老字号扬子江食品也获评银奖。
  武汉市市场监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武汉知名商标品牌斩获多个金银奖项,彰显全市商标品牌发展运用水平进步明显,说明武汉商标品牌知名度和竞争力获得市场广泛认可。“下一步,我们将继续提升武汉市商标品牌知名度和竞争力,加快推进知识产权强市建设,提高武汉品牌在全国乃至全世界的美誉度和影响力,为武汉本地品牌发展壮大注入新动能。”该负责人说。

□王 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