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奋发有为服务市场主体发展

来源:中国市场监管报

发布时间:2023-02-03

  北京市西城区市场监管局认真贯彻落实全国市场监管工作会议精神,坚持以新时代首都发展为统领,立足首都功能核心区战略定位,践行“红墙意识”、争当“红墙先锋”,奋发有为服务市场主体发展。
  以高质量党建提升核心区市场监管效能。一是旗帜鲜明讲政治。始终牢记“看北京首先要从政治上看”的要求,带领全体党员干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持之以恒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切实以高质量党建提升核心区市场监管效能。二是全面落实管党治党责任。坚持“围绕中心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把党的领导贯穿到市场监管各领域、各环节、全过程,实现党建与市场监管有机结合、同频共振、联动推进。逐级压实压紧“一岗双责”,实施“红墙先锋工程”,推进基层党组织标准化规范化建设,提升基层党组织战斗力,实现党旗在一线飘扬,党徽在一线闪亮。
  深化“放管服”改革,激发市场主体活力。一是深化简政放权。优化“两区”重点项目联动机制,升级双管家模式,继续挖掘重点储备和入库项目以及大型企业落地西城区。加快整合登记注册与行政审批窗口,提升准入准营效率。通过“一业一证”改革,在更多场景实现“证照联办”。全面落实“告知承诺制”,提升“全程网办”和即时核准水平。二是公平监管。持续推进综合监管,深化试点场景建设,挖潜综合执法优势。进一步发挥法治监管、信用监管、智慧监管的事中事后监管效能,提升精准化、智能化监管水平。三是持续优化服务。继续巩固提升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创建成果,强化食品药品安全监管,推进国家中医药服务出口基地建设,提高应急处置突发事件能力。强化质量提升行动,推动建立金融街质量基础设施一站式服务平台,高标准推动标准化试点建设,推进“百城千业万企对标达标”和企业“领跑者”工作,严守工业产品和特种设备安全底线。
  牢记“信心比黄金更重要”,大力提振市场信心。坚持把服务保障首都功能作为工作的全部要义,以系统观念优化“一个组织体系、一支服务队伍、一套保障模式”,靠前做好重大活动食品、药品、工业产品和特种设备等重点单位的服务保障。建立专班机制,为驻区中央单位提供全方位服务,增强服务中央政务效能。

□北京市西城区市场监管局 李志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