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电动自行车和电动自行车电池质量抽查结果发布

来源:中国市场监管报

发布时间:2023-02-03

  本报讯 (记者 孙 彦)1月31日,市场监管总局在其网站通报2022年电动自行车和电动自行车电池产品质量国家监督抽查情况。根据通报,本次抽查了262家企业生产的295批次电动自行车和电动自行车电池产品,其中2批次产品涉嫌假冒;经检验发现,其中62批次产品不合格,抽查不合格率为21%。
  通报还发布了跟踪抽查情况。本次跟踪抽查到上次抽查不合格企业24家,其中17家企业合格,天津一邦德科技有限公司、天津全民星电动科技有限公司、天津市健亚电子科技有限公司、天津市霸王伟业自行车有限公司、天津捷豹科技有限公司、佛山冠森自行车科技有限公司、佛山捷骑科技有限公司7家企业本次抽查仍不合格。
  通报分别对电动自行车和电动自行车电池抽查不合格情况进行了说明。其中,电动自行车抽查不合格率为20.5%。据了解,本次在流通领域抽查了13个省(区、市)195家企业生产的195批次产品,其中1批次产品涉嫌假冒,已交由企业所在地市场监管部门处理。上述195批次产品中,发现40批次产品不合格,抽查不合格率为20.5%,较上次抽查下降4.4个百分点。该产品近3年抽查不合格率分别为15.1%、24.9%、20.5%。本次抽查重点对车速限值、制动性能、整车质量、车速提示音、防火性能等10个项目进行检验。除制动性能项目外,其他项目均出现不合格。抽查主要涉及产业集聚区天津市、江苏省、广东省的生产企业,分别在上述地区抽查检验79批次、56批次、21批次产品,抽查不合格率分别为24.1%、10.7%、28.6%。
  另据了解,本次电动自行车电池抽查不合格率为22%。本次在流通领域抽查了17个省(区、市)67家企业生产的100批次产品。其中1批次产品涉嫌假冒,已交由企业所在地市场监管部门处理。上述100批次产品中,发现22批次产品不合格,抽查不合格率为22%。本次抽查主要涉及产业集聚区浙江省、江苏省、广东省的生产企业,分别在上述省份抽查检验22批次、11批次、15批次产品,抽查不合格率分别为9.1%、9.1%、7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