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地方新闻 > 

南通通州持续开展假期市场突击检查

发布时间:2023-02-03

春节在岗不松懈,节后返岗信心强。春节假期期间,江苏省南通市通州区市场监管局西亭分局立足岗位职责,持续深入农贸市场、超市、药店及周边商铺开展突击检查,确保群众度过一个安全、祥和的春节假期,以务实的工作作风为新一年市场监管工作开好头。

落实食品监管责任,当好消费市场“守护员”

针对春节期间市场消费量大、与群众日常生活密切相关的商超、饭店、沿街门店等重点消费场所,执法人员以米面、蔬菜、肉类、食用油等民生食品为重点,详细核实各经营单位是否严格落实食品安全监管规范、价格管理、广告宣传、计量器具检定等方面要求,同时现场要求各经营单位要严格落实主体责任,做到合法经营、诚信经营,确保广大消费者买的放心、吃的安心。

image.png

规范药品经营秩序,当好群众用药“服务员”

执法人员深入辖区连锁及单体药店,重点检查是否存在销售禁销药品情况,医用口罩、消毒酒精等防疫药械质量及供应情况,对药品明码标价及质量安全加大监管执法力度,督促零售药店严格遵守药品经营质量管理规范,把好进货渠道关、产品质量关,以核查票、账、货、款是否相符为重点检查内容,严查非法渠道购进药品,全力保障群众用药安全。

image.png

聚焦特种设备安全,当好隐患排查“观察员”

立足春节期间人员密集场所的电梯、锅炉、压力容器等特种设备进入高频率使用期,分局执法人员深入辖区企业、商超等重点场所集中开展特种设备安全回头看检查。聚焦前期发现问题,查看特种设备是否检验合格、日常维护保养是否记录、安全警示标志是否醒目、安全管理人员是否持证、安全管理制度是否完善等情况,现场要求企业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积极开展设备隐患自查,完善应急处置预案和方案,及时发现和排除隐患,严防特种设备“带病”运行。

image.png

下一步,西亭分局将继续加大专项执法检查力度,坚决消除市场安全隐患,畅通12315投诉举报渠道,及时回应群众关切,严厉打击违法违规行为,切实保障文明有序、安全放心的节后市场消费环境。(郭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