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地方新闻 > 

聚焦宿迁新坐标 打造食品小作坊新高地

发布时间:2023-02-03

位于江苏省宿迁市宿城区幸福中路核心商业区的新盛街自开街迎客以来,受到广大市民的高度关注,游客络绎不绝。

为进一步了解掌握新盛街内食品小作坊发展状况,推动食品小作坊主体责任落实,提高小作坊产品质量安全水平,并为2023年度“名特优”食品小作坊培育及江苏省“名特优”食品小作坊专场推介活动做好准备,1月31日下午,宿迁市市场监管局食品生产监管处工作人员一行对新盛街食品小作坊开展现场指导。

image.png

指导组一行先后查看了各类食品小作坊分布情况,并对老豆汁、赵家小磨香油、叶氏米糕、洋河车轮饼、榴莲芝士包、叁俩鸭、周聚源槽坊等食品小作坊上门进行指导。重点询问了小作坊生产工艺流程,查看生产场所及功能区间布局,对小作坊存在的生产与生活区共用、产品标签标识不规范、生产场所物品摆放混乱等问题要求小作坊立即进行整改。同时宣传“名特优”食品小作坊培育工作,鼓励食品小作坊加强改造升级,积极申报“名特优”,为挖掘传承宿迁市地方特色食品做贡献。

image.png

下一步,宿迁市市场监管局将联合宿城区市场监管局对新盛街内食品小作坊进行全面摸底排查,登记造册,加强检查指导,保障食品安全。(赵雪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