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地方新闻 > 

舟山高新加速推进市场主体年报工作

发布时间:2023-02-03

为认真做好年度年报公示工作,深化年报精细化管理改革实践,浙江省舟山市市场监管局高新区分局加强组织部署,全面推进年报工作。截至目前,辖区已申报年报企业791家,个体户164家。

一是强化组织部署。辖区今年需报年报企业19679家、个体户269家,同比分别增长10.6%和66%。分局高度重视,迅速召开年报工作会议,分管领导和相关人员认真学习领会了《企业信息公示暂行条例》《市场主体登记管理条例实施细则》等法律法规和省市局年报工作要求,结合辖区企业实际情况,制定年报工作计划、工作目标。科室人员围绕工作方案,积极行动,争取高质量完成年报工作任务。

二是加强宣传帮扶。线上借助微信公众号、微信群、短信提醒等方式,宣传年报申报方法、申报时间,线下走进辖区中浪工业园,高新区小微工业园区等中小企业聚集地,现场指导企业和个体户进行申报,倡导企业尽早完成年报,形成定期年报习惯,不断提高企业信用。同时,告知企业年报晚报、不报及弄虚作假的,将被依法列入经营异常名录,影响企业正常经营。

三是推进多报合一改革。加强与经发局、招商局等单位的沟通协作,对各招商引资平台的企业年报率进行考核,借势借力推进年报申报。按照《浙江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国家税务总局浙江省税务局关于全省推行企业年报“多报合一”改革的通知》,积极联合综保区税务局统筹做好年报工作,开展联合宣传指导活动。(李存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