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地方新闻 > 

普陀山开展旅游市场专项执法检查

发布时间:2023-02-03

针对近期普陀山朱家尖景区游客增加、旅游全面回暖的现状,浙江省舟山市市场监管局普陀山分局充分研判节后景区旅游市场新情况新特点,在景区旅游接待量仍处于高位的形势下,精心筹划,周密部署,在辖区内开展旅游市场集中专项执法检查行动。

一是强化组织领导,方案重实效。为确保此次专项执法行动落地见实效,分局结合景区实际,由局长牵头作为第一负责人,成立专项执法检查行动组,抽调科、所骨干执法力量,按照普陀山、朱家尖南沙、东沙、泗苏、慈航广场、大洞岙等重点区域划分,分别组织5个检查小组负责各自区域检查行动,达到统一指挥,以点及面的工作效果。

二是强化监督检查,执法零容忍。专项行动自正月初七至正月十五,充分结合景区旅游市场实际,重点整治广大群众游客反映问题较为突出的领域,包括景区内主要商品及服务的价格、食品生产经营违法以及民生领域虚假宣传、违法广告等行为。行动以来,分局共出动分局共出动检查执法30人次,检查经营户500户次,其中检查餐饮服务经营者156家次,检查特种设备使用单位2家,检查商场、超市、集贸市场5个次。

三是强化维权保障,整治敢作为。春节期间,部分景区内商家侵害消费者的舆情不断见诸于媒体端。分局高度重视消费者权益保障,以相关科室为主导成立投诉举报处置工作小组,畅通12345投诉举报渠道,快速调解处理、快速反馈结果,同时强化落实“诉转案”工作机制,提升消费维权工作水平。行动以来,分局结转12345投诉举报11件,目前正在协调处理中。(杨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