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地方新闻 > 

杭州钱塘全力保障区“两会”期间食品安全

发布时间:2023-02-03

为保障区“两会”期间餐饮服务食品安全,浙江省杭州市钱塘区市场监管局提前介入,全程监管,确保区“两会”代表、委员和工作人员安全用餐。

区“两会”期间,每家酒店配备2名执法人员,开启全覆盖、全流程驻点保障模式,对就餐场所、加工环节中的关键点进行重点检查,督促酒店严把“四关”。一是严把进货关。要求酒店严格查验每次购进的食品原料,落实食材索证索票制度。二是严把消毒关。督促酒店对每餐餐具进行清洗消毒。三是严把菜品质量关。会前对每餐菜单进行审核,对菜品的选料、清洗、加工,到摆台的过程进行全程监管。四是严把记录关。督促供餐单位做好从业人员晨检记录、餐饮具消毒记录、食品留样记录等。

同时,要求接待酒店对检查发现的隐患问题立即整改到位,严格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建立并完善事权清晰、权责明确、上下协调的重大活动安全保障工作机制,切实保障参会人员餐饮食品安全。

截至目前,共出动执法人员24人次,出动食品安全快速检验车完成食品快检44批次,检测结果均合格。(金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