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地方新闻 > 

“江苏省药监局审评核查扬州分中心”获省政府授牌

发布时间:2023-02-03

1月31日下午,江苏省人民政府在南京召开省药监局审评核查分中心建设推进会,胡广杰副省长为省药监局审评核查南京、南通、扬州分中心授牌。

江苏省省药监局审评核查扬州分中心将按照“省管市有、省市共建”的模式运行,以履行省药监局审评、核查为首要职责,在强化药品、医疗器械和疫苗及生物制品监管的同时,为扬州生物医药产业快速发展提供“一站式”服务,更好地推动扬州生物医药产业高标准规划、高水平转型、高质量发展。

image.png

近年来,扬州市将生物医药产业作为先进制造业和战略性新兴产业之一,已形成扬州高新区生物健康产业园、扬州市健康医疗产业园、杭集化妆品产业集聚区“三大板块”,并形成以化学药物、原料药为主导,生物药、现代中药为补充的产品格局。

截至目前,扬州市生物医药产业获批一类新药3个,在研药品72个,其中创新药10个;有效第二类医疗器械产品注册证1400多张,第三类医疗器械产品注册证80多张。2022年,全市生物医药84家规上企业实现开票销售136.1亿元。

下一步,扬州市将以省药监局审评核查分中心建设和运行为契机,进一步优化药品监管资源、提升审评审批服务能力。

一是强化统筹协调。做到上下协同、整体联动,确保扬州分中心人员、经费等及时配套到位。建立和完善机构内部工作机制,推动扬州分中心尽早具备履行省药监局委托办理药品医疗器械化妆品审评、核查及其他业务能力。

二是强化审评核查能力建设。将扬州分中心业务工作纳入省级药品、医疗器械、化妆品审评核查质量管理体系,着力将扬州分中心打造成服务扬州及周边地区医药产业高质量发展的实践平台、深化药品医疗器械化妆品审评审批制度改革的合作平台、服务医药产业创新发展的区域特色平台。

三是强化区域产业交流合作。立足扬州城市区位优势,加强与国家药监局药品审评检查、医疗器械审评检查长三角分中心对接,进一步推动医药产业做大、做优、做强。(王宏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