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非公党建 > 

倾心解难题 当好娘家人

白山开展“帮扶对接会”服务活动见实效

来源:中国市场监管报

发布时间:2023-02-21

  本报讯 (记者 马 嘉 通讯员 赵子娟) 2022年,吉林省白山市市场监管局按照“转思维、解难题,促发展”的思路,成立由市直20个部门(单位)组成的“小个专”党建工作领导小组,有效搭建与‘小个专’市场主体之间沟通的桥梁,通过开展“帮扶对接会”活动,切实解决广大“小个专”市场主体急难愁盼问题,推动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不断取得新成效。
  为全面了解掌握全市“小个专”市场主体发展存在的困难和问题,白山市市场监管局在主城区组织开展“党在召唤·为您服务”“红色召集令”等活动。全体市场监管干部下沉一线开展“大摸底、大走访、大排查”,汇总市场主体、党员提出的入党指导、接转党组织关系、贷款融资等各方面需求和问题545个,建立工作台账9个。
  白山市市场监管局把“小个专”市场主体和党员提出的日常生活困难梳理分类,分别推送到市“小个专”党建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予以解决。其他问题通过开展“帮扶对接会”活动予以破解,白山市委组织部、市市场监管局、市金融办等部门共同参与该活动,主城区“小个专”市场主体和党员430余户踊跃参加。活动对贷款融资、人才引进、教育培训等问题现场讲解,按需求模块匹配相关部门对接解决。
  据统计,“帮扶对接会”活动共落实普惠小微贷款150余万元、“双创”扶持计划小额贴息贷款230余万元,涉及个体工商户、小微企业41户。引导57户“小个专”市场主体通过使用“96885吉人在线”服务平台发布信息招聘引进人才,解决招工用工问题。向17个政府职能部门推送“小个专”市场主体疑难问题清单,涉及问题60余个,已解决37个。
  “市场监管部门不仅是市场秩序的维护者,更是广大市场主体的‘娘家人’。”白山市市场监管局局长张辉表示,接下来该局将充分发挥吉林“两新”党建长白山红色孵化基地辐射带动作用,强化“小个专”党建工作深耕实践,为“小个专”市场主体高质量发展赋能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