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非公党建 > 

淮安强化外卖配送行业党建工作

来源:中国市场监管报

发布时间:2023-02-21

  本报讯 2月15日上午,闪送公司江苏区域负责人金伟一行专程到访江苏省淮安市市场监管局,赠送一面写着“尽职尽责解忧难 抗疫为企见真情”的锦旗,感谢淮安市场监管部门在去年疫情期间给予企业的帮助与支持。
  闪送公司淮安站成立于2018年3月,现有注册骑手1.1万名,日活跃骑手约700名。2022年以来,淮安市市场监管局坚持将外卖配送行业党建工作与行业发展和市场监管业务深度融合,不断延伸党建工作触角,加大对新业态新就业群体关怀力度,指导闪送公司在淮安市成立全国首个骑手流动党支部,建设启用北京总部之外的第二个闪送骑士之家。
  2022年年底疫情期间,淮安市市场监管局积极推进外卖配送行业稳岗留工工作,组织开展“冬日送温暖”系列活动,向包括闪送在内的在淮外卖配送企业的注册骑手发放“温暖大礼包”,保障骑手防疫药品药械配备。淮安市市场监管部门还积极为外卖配送企业和骑手组织招聘会、家庭教育讲座、健康体检等活动,回应企业和骑手双方需求,切实优化服务,为双方排忧解难。
  平台的肯定、骑手的点赞,是对淮安市外卖配送行业党建工作的最好激励。目前,淮安市市场监管局正以开展党建共建合作为契机,强化保障、优化举措、深化协同、细化落实,助力包括闪送在内的在淮外卖配送企业发展壮大,增强外卖骑手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祝 富 王 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