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食品安全 > 

发出特殊食品“好声音”

(倡议书)

来源:中国市场监管报

发布时间:2023-03-19

代表们共同宣读传播特殊食品“好声音”倡议。

  深入践行食品安全“四个最严”要求,贯彻落实“两个责任”,加强消费者权益保护,传播特殊食品“好声音”,助力行业高质量发展,提振消费信心。
  我们倡议——
  监管部门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压实安全责任、织密安全网络,切实提升科学监管水平、增强监管合力、传播科学权威“好声音”;
  生产经营企业诚实守信依法经营,严格落实“主体责任”,严把质量安全关,积极承担社会责任,科普宣传真实客观,提高公众科学认知水平;
  行业组织积极宣传法律法规及科普作品,认真履行行业自律责任,倡导食品企业规范生产和经营,大力推进食品企业诚信建设;
  新闻媒体认真履行舆论监督职责,报道真实、客观、科学、准确,不断章取义,不哗众取宠;引导大众科学理性消费,增强消费信心;
  消费者科学理性消费,积极参与食品安全社会协同共治,不信谣、不传谣,增强安全意识和自我防范能力。
  让我们凝心聚力,科学、理性、持续发出特殊食品“好声音”、讲述特殊食品好故事,推动形成政府、企业、行业组织、新闻媒体、消费者“五位一体”社会共治新格局,更好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的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