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福州部署民生领域“铁拳”行动

来源:中国市场监管报

发布时间:2023-03-28

  本报讯 3月24日,福建省福州市市场监管局部署在全市范围开展2023民生领域案件查办“铁拳”行动,全面梳理群众反映强烈、社会舆论关注和市场监管风险压力大的突出问题,聚焦关系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的重点商品、重点领域和重点行业,进行全面整治。
  今年,福州市“铁拳”行动将严查12类违法行为,分别是:食品中非法添加降糖降压降脂等物质,假冒伪劣化肥,刷单炒信等虚假宣传,“神医”“神药”虚假违法广告,生产销售劣质燃气具,违法生产使用小型锅炉和使用未登记电梯,利用不公平格式条款侵害消费者权益,假冒知名品牌及“傍名人”“搭便车”行为,生产销售假冒伪劣电线电缆,食品检测机构出具不实和虚假报告,食用植物油非法添加、掺杂掺假,汽车4S店违法行为。
  福州市市场监管局表示,各县(市)区市场监管局在全覆盖查处上述12类违法行为的基础上,可以结合本地产业分布、消费环境、群众诉求等实际情况,另外确定1至2类违法行为进行查处。

□陈长飞 郑 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