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地方新闻 > 

“科学实证 引领营养创新”临床科学实证高峰论坛举办

发布时间:2023-03-28

3月24日,第七届中国特殊食品大会暨科学实证高峰论坛在山东济南举办。

image.png

中国营养保健食品协会执行副会长厉梁秋指出,消费者日益提升的健康需求对特殊食品行业发展提出更高要求,建议行业从业人员从夯实科研基础入手,用实实在在的科技和创新实力说话,努力践行主体责任,共筑美好未来。

中国营养保健食品协会婴幼儿辅食专业委员会首席科学家毛萌系统分析了肠道菌群及其代谢产物在机体健康中的重要作用,包括对脑部健康、神经发育、神经认知功能障碍的作用等。她指出,母亲的肥胖程度、喂养方式以及分娩方式会对下一代健康带来一定影响。

复旦大学附属华东临床营养中心主任、教授孙建琴分享了肠道微生态调节对老年人免疫功能的影响。她指出,随着年龄增加,免疫系统会发生一系列功能衰退和结构变化,要注意后生元、益生菌等对肠道微生态、免疫力等方面的影响。

image.png

会上,美赞臣宣布在中国设立全球首个美赞臣营养健康创新研究院,致力于推进科学实证理念与本地化科研创新有机结合。美赞臣中国总裁朱定平表示,将持续发挥国际品牌本土化运营优势,聚焦科学实证强化产品创新,深化食品安全保障和科研创新“双轮驱动”,助力中国婴配乳粉行业高质量发展。据介绍,该研究院将设三大研究平台,即母乳化关键功能成分平台、全生命周期微生态健康创新平台、特殊医学用途配方食品创新研究平台。依托三大研究平台,美赞臣中国将汇聚国内、国际两种资源优势,联合权威专家、学术机构开启本地化科研项目合作。

(中国市场监管报记者 宿志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