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地方新闻 > 

贵港开展网络餐饮平台制止餐饮浪费专项行动

发布时间:2023-03-28

“各网络餐饮平台要把行政指导会精神传达到平台电商,让电商及时了解国家有关制止餐饮浪费的部署和要求,达成共识,加大宣传力度,共同营造倡导厉行节约、防止餐饮浪费的良好社会氛围。”3月24日,广西壮族自治区贵港市市场监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温秀海在该局举办的网络餐饮平台制止餐饮浪费行政指导会上如此强调。

image.png

图为贵港市市场监管局召开网络餐饮平台制止餐饮浪费行政指导会现场。

据悉,为落实制止餐饮浪费专项行动工作部署,督促网络餐饮平台企业落实主体责任,制止网络外卖领域餐饮浪费行为,当天下午,贵港市市场监管局召集美团、饿了么贵港代理企业代表参加会议,就网络餐饮外卖平台防范外卖食品浪费开展行政指导。

会上,贵港市市场监管局网络交易监督和消费环境管理科科长陆柳杏传达市场监管总局、自治区市场监管局关于制止餐饮浪费专项行动有关文件和会议精神,并就压实平台主体责任,建立健全外卖餐品描述、外卖点餐消费提示、消费教育引导、优化商家管理服务等制度加强宣传提示,对平台内经营者管理等方面作具体要求和指导。

image.png

图为外卖送餐骑手在外卖箱上张贴制止餐饮浪费公益宣传海报。

会后,贵港市市场监管局联合美团、饿了么网络餐饮平台贵港代理企业开展制止餐饮浪费公益宣传活动。35名美团、饿了么送餐骑手在外卖箱张贴制止餐饮浪费公益宣传海报,把外卖箱变成制止餐饮浪费公益流动广告箱,把送餐车变成公益宣传车。据悉,另有2000余份制止餐饮浪费公益宣传海报将陆续投入网络餐饮配送领域。

image.png

图为参加制止餐饮浪费公益宣传活动的外卖送餐骑手整装待发。

温秀海表示,今年部署开展的制止餐饮浪费专项行动中,明确把督促网络餐饮外卖平台落实主体责任列入重点工作任务,该局将通过线上线下联动加大宣传力度,走访企业加强指导,强化监管守护安全等措施,扎实开展网络餐饮平台制止餐饮浪费专项行动。

(中国市场监管报记者 孔国俊 通讯员 陆柳杏 韦慧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