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世界认可日主场活动明日举办

来源:中国市场监管报

发布时间:2023-06-08

  本报讯 (记者 陈 静)第十六个世界认可日中国主场活动将于6月9日在山东省青岛市举办。
  世界认可日是国际合格评定界的共同节日。根据市场监管总局(认监委)日前发布的通知,结合今年世界认可日的国际主题——“认可:支持全球贸易的未来”,国内主题已确定为“认证认可检验检测:建设质量强国 促进全球贸易”。
  2007年10月,国际认可论坛(IAF)和国际实验室认可合作组织(ILAC)联合将每年6月9日确定为国际认可日,2010年后改为世界认可日。每年世界认可日期间,全球IAF、ILAC成员方都会举行纪念活动。
  今年世界认可日的国内主题确定为“认证认可检验检测:建设质量强国 促进全球贸易”,旨在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关于“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着力推动高质量发展”决策部署,全面实施《质量强国建设纲要》。据悉,今年的国内主场活动将采取线下、线上相结合方式进行。线下举办现场会议,同步进行视频直播。各地市场监管部门和从业机构将结合实际,同步组织开展系列活动,广泛宣传认证认可检验检测服务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积极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