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地方新闻 > 

武汉硚口实施专项督查推进水效标识制度

发布时间:2023-06-08

为进一步深化国家节水型城市创建工作,杜绝淘汰型、伪劣用水器具的市场流通,推进水效标识制度实施,4月1日至11月底,湖北省武汉市硚口区市场监管局联合对辖区大型生活用水器具销售市场开展为期8个月的专项监督检查。

水效标识,全称为用水产品用水效率信息标识,是指附在用水产品上的信息标签,用来表示产品的水效等级、用水量等性能指标,目的是引导消费者选择高效节水产品。产品的水效等级越低,节水效果越好。

据悉,执法人员针对经营户是否存在销售伪造或者冒用水效标识的产品,是否存在销售应当标注但未标注水效标识的产品,是否存在销售不符合规定的水效标识的产品,是否利用水效标识进行虚假宣传,误导消费者等情况进行监督检查。若发现经营者存在违反相关法律、法规的行为,执法人员依法责令经营者限期整改,并督促整改落实。各用水器具销售商家要根据专项检查中查出的问题和整改要求,在规定期限内完成整改。

据了解,宗关市场所执法人员现场检查了津婵贸易发展有限公司、何安军美陶瓷经营部、昌可宏印建材经营部和吕琦摩恩洁具经营部等4家经营主体,随机抽查坐便器、智能坐便器30余个,淋浴器10余个。

刘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