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地方新闻 > 

龙口开展托育机构食品安全检查行动

发布时间:2023-06-08

为强化托育机构食品安全监管,保障幼儿食品安全,近日,山东省龙口市市场监管局和卫健局等多部门联合开展了托育机构专项检查行动。

此次专项行动针对辖区全部托育机构开展,重点查看托育机构主体资质、人员管理、索证索票、工作台账等,深入加工间检查食品加工、制作、储存全过程以及食品留样情况,确认各项操作符合餐饮服务食品安全操作规范。执法人员着重督促托育机构建立信息公示制度,在经营场所显著位置公示食品经营许可、从业人员健康证明等食品安全相关材料;强化食材管理,定期自查,防止出现过期、变质等不合格的食品原料;落实食品从业人员晨检、洗手消毒、规范穿戴等防护制度;严格清洗消毒,保障环境卫生、餐饮用具、食品加工设备等清洁安全;严格落实食品进货查验制度,登记并保存食品、原料、添加剂及相关产品索证索票资料,规范食品留样,确保幼儿的饮食安全。

下一步,该局将继续参与托育机构综合监管机制,督促托育机构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依法开展各类托育机构的食品安全日常监督检查工作,若发现违法行为,将依法予以查处。

龙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