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在全省推广应用追溯平台

安徽加大冷链食品案件查办力度

来源:时间:2021-03-10 14:26


  本报讯 近期,安徽省全面加强冷链食品尤其是进口冷链食品监管,坚决阻断疫情通过冷链食品传播风险。全省各级市场监管部门持续加大冷链食品案件查办力度,切实保障了广大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
  1月11日,安徽省市场监管局公布了进口冷链食品监管典型案例。其中,安徽味知轩食品有限公司因采购使用无中文标签的冷链食品被淮北市市场监管局罚款超100万元。
  2019年12月31日,淮北市市场监管局执法人员对安徽味知轩食品有限公司开展执法检查,在该公司冷库内发现500箱冷冻牛肉、523箱冷冻猪耳朵;在该公司生产车间水池中发现1300公斤已拆箱浸泡的冷冻牛肉、600公斤用上述冷冻牛肉加工制作的熟制牛肉。上述冷冻牛肉及肉制品均无中文标签,被淮北市市场监管局执法人员依法现场予以扣押。
  经调查确定,该企业违反了《食品安全法》相关法条。去年8月31日,淮北市市场监管局依法对该企业作出处罚:给予当事人警告,没收涉案冷链食品及肉制品,没收违法所得,罚款1005000元。
  目前,安徽在全省范围内推广应用安徽冷链食品追溯平台。市场监管部门全面对冷链食品生产加工、流通销售、餐饮服务的生产经营者及第三方冷库、储备商品冷库等相关服务提供者进行集中培训,指导其现场注册,要求各市场主体在日常使用该平台时,如实填写进口冷链食品品种、规格、批次、数量、产地等信息,上传检验检疫证明、核酸检测报告、消毒证明、追溯凭证等材料,明确对未附追溯码的进口冷链食品,不得采购、销售。

□赵玉婧 王 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