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地方新闻 > 

接力服务

来源:中国市场监管报

  4月9日11时,河南省漯河市市场监管局商事登记服务中心窗口工作人员黄冰注意到,有一个人在窗口附近徘徊了很久。黄冰起身打招呼,询问他需要什么帮助。
  这位先生从随身携带的布袋子里掏出营业执照,问:“我姓李,想把公司注销掉,该怎么办理?”
  审查完信息,黄冰向李先生解释说:“您的公司状态正常,可以通过河南省企业登记全程电子化服务平台进行简易注销。”李先生连连摆手:“我不会操作电脑啊。”
  黄冰一边安抚李先生,一边为他找来窗口导办员李汶亚:“今天他是您的企业服务专员,保证帮您把事情办妥。”
  李先生跟李汶亚来到企业开办专区。不巧的是,业务还未办好,就遇上系统升级维护。由于系统恢复时间未知,李汶亚耐心解释,建议李先生留下联系方式,等系统维护完成后再通知他过来办理。
  李先生刚舒展的眉头又一次皱了起来。他家在信阳,来漯河一趟不方便。李汶亚引导李先生到休息区休息,表示只要系统维护好,第一时间帮他办理业务。
  11时55分,李汶亚给李先生端来一杯茶水:“快下班了,我出去给您买饭,在漯河您路不熟。”李先生赶紧拒绝,离开了大厅。
  午饭过后,李汶亚看到李先生独自坐在大厅外的台阶上,跑过去搀扶他回到大厅,并放弃午休时间,不断尝试进入办公系统。
  15时,经过无数次不间断的尝试,李汶亚终于登录上系统,帮助李先生把业务顺利办结。
  历经4个小时,牺牲午休时间,两个工作人员接力服务,只为了让群众少跑一趟。李汶亚把李先生送出大厅后长舒了一口气,转身跟窗口的黄冰击掌:“任务完成!

”□河南省漯河市市场监管局 李琰培 王 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