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市场准入 > 

国家级标准化试点项目通过中期评估

来源:中国市场监管报

  本报讯 近日,北京中关村科技园(石景山)基于产业服务载体的科技创新产业服务标准化试点(简称本试点)中期评估会议在北京创业公社投资发展有限公司总部举办。标准化和产业专家及本试点相关政府部门、试点单位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经过首次会、服务现场考核评估、末次会3个环节,评估组宣布本试点顺利通过中期评估,标志着本试点阶段工作得到主管部门认可。
  首次会阶段,创业公社代表试点单位汇报。2020年3月本试点获批后,试点单位围绕建设目标和区域特色启动工作,一年以来相继发布工作方案、成立工作组织、明确方针目标、组织专业培训、开展需求调研、梳理业务流程。明确试点边界和需求后,通过内部讨论和专家评审的质量控制,确立了标准体系和标准明细表,并完成首批部分标准的起草,同时开展系列标准创新工作。
  在标准化工作的推动下,创业公社从2020年4月至今,先后获得首钢先进集体、抗击疫情突出贡献单位、北京市科技企业孵化器、北京市知识产权公共服务工作站人才服务奖等颇具行业和社会影响力的荣誉奖项。
  服务现场考核阶段,与会人员来到创业公社入驻企业北京枭龙防务科技有限公司实地调研,切实感受了优秀科技企业在石景山区的发展成效。
  末次会阶段,评估组听取试点单位汇报、查阅资料并查看现场,得出“试点单位机制健全,构建体系,特色突出”的结论,最后一致同意本试点通过中期评估。
  据了解,石景山区市场监管局将继续做好下一阶段的指导工作,进一步挖掘标准化试点对于产业服务工作的价值,完成标准起草,开展标准实施工作。

□彭 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