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市场准入 > 

中小城市可持续发展国际标准试点项目交流会召开

来源:中国市场监管报

  本报讯 5月19日,中小城市可持续发展国际标准试点项目中英交流会在浙江省衢州市衢江区召开。
  中小城市可持续发展国际标准试点项目自2020年正式启动,由衢江区、中新天津生态城、广州大学城、广州开发区承担项目试点,项目成果将为ISO/TC268国际标准提供案例和数据支持,为深化和拓展中英标准化合作,进一步提出新的国际标准提案奠定良好基础。
  会上,衢江区介绍了试点以来项目的开展情况,以ISO37101《城市可持续发展和恢复管理体系——一般原则和要求》和ISO37104《城市可持续发展——改变我们的城市——城市实用性实施指南》两个国际标准为依据,因地制宜,制定了31项乡村未来社区指标、44项营商环境指标、10项政府数字化指标、12项农业可持续发展等指标,初步形成了衢江区可持续发展指标评价体系。
  据了解,衢州市将适时开展评估和反馈,持续优化指标评价体系,为更多中小城市可持续发展提供“衢江经验”。

□郑鹏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