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以案说法 > 

总局公布“铁拳”行动第二批典型案例

来源:中国市场监管报

(扫描二维码查看案例详情)

  本报讯 (记者 李 翔)近日,市场监管总局在官网公布2021民生领域案件查办“铁拳”行动典型案例(第二批)。
  据介绍,今年以来,各级市场监管部门聚焦民生领域群众反映强烈、社会舆论关注的突出问题,重拳出击,严厉打击生产经营有毒有害食品、农兽药残留超标食品和“山寨”酒水饮料行为,依法严查劣质钢筋、线缆、儿童玩具和翻新“黑气瓶”,大力整治“神医”“神药”等虚假医疗广告和中介机构“乱收费”现象,查办了一批与民生紧密相关、性质恶劣的违法案件。
  此次公布的案例共10件,分别是四川省南充市仪陇县市场监管局查处老叫花串串店使用回收油加工食品案、安徽省铜陵市市场监管局查处葛某邹某等生产销售有毒有害食品案、江西省新余市市场监管局查处湖北诚悦管业有限公司生产销售不合格电缆导管案、江苏省南京市雨花台区市场监管局查处梁某洪某销售假冒洗化用品案、福建省漳州市东山县市场监管局查处东山县伊诺特玩具有限公司生产销售不符合国家标准儿童铃铛球案、北京市西城区市场监管局查处北京惠尔宇商贸有限公司生产销售不合格儿童洗澡玩具案、广东省阳江市市场监管局查处晨熙煤气有限公司充装超期未检验或已达报废条件气瓶案、山东省潍坊市市场监管局查处孙某销售假冒“牛栏山”白酒案、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哈密市市场监管局查处宋某销售假冒“郎酒”“習酒”白酒案、广东省广州市花都区市场监管局查处广州九凝山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发布违法医疗广告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