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热点专题 > 

我和党旗合个影

来源:中国市场监管报

























编者按
  
中国共产党党旗是中国共产党的象征和标志之一。红色象征革命,金黄色象征光明,锤头、镰刀代表工人和农民的劳动工具,象征中国共产党是中国工人阶级的先锋队,代表着工人阶级和广大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为有牺牲多壮志”,鲜红的党旗是无数先烈用献血和生命染成的,寄托着中国共产党人开天辟地、奋发图强的壮志雄心。
  建党100周年,回望峥嵘岁月,感悟沧桑巨变;“我和党旗合个影”,牢记光荣使命,坚定理想信念。”“七一”前后,为追溯红色记忆,悼念前辈英烈,从党史学习教育中汲取智慧力量,全国各地市场监管干部积极追寻红色足迹,组织丰富多彩并有创新特色的学习活动,生动展现新时期市场监管人在党史学习教育中不忘初心、铭记历史、振奋精神、攻坚克难的精神风貌。同时,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以更加昂扬的精神状态和奋斗姿态,建功新时代、奋进新征程。

山东临沂:
  6月21日,山东省临沂市兰山区市场监管局六支部全体党员来到华东革命烈士陵园,开展“我和党旗合个影”党性教育活动。“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执行党的决定……”在华东革命烈士纪念塔前,六支部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表达了党员共产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坚定理想信念。
  活动中,全体党员怀着崇敬的心情,依次瞻仰革命烈士纪念塔,并绕行纪念塔一周,深切缅怀为民族独立与人民解放事业献出宝贵生命的革命先烈。

□刘兰涛 武伟红∕摄影报道



安徽:
  为庆祝建党100周年,安徽省市场监管局基层党支部与包公街道河滨社区党委联合开展了丰富多彩的主题党日志愿服务活动。
  主题党日活动围绕“我为群众办实事”展开,省局知识产权运用促进处党支部、法规处党支部、信息中心联合党支部、省计量院第一党支部、省质检院轻工机械质检所党支部、省质检院纤维纺织质检所党支部等分别开展了为社区居民提供血压计、黄金玉石、服装纤维的免费检测、法律法规、知识产权咨询、专利申报、专利维权知识咨询及消费维权等服务。

□徐彬彬∕摄



湖北利川:
  湖北省恩施土家族苗族自治州利川市毛坝镇夹壁村是红色革命教育之地,也是利川红茶“冷后浑”母本的源头,1928年12月13日,贺龙元帅率红四军达到利川后,先后在夹壁五进五出,累计长达39天,给当地穷苦老百姓留下难忘记忆。
  6月11日,利川市市场监管局组织180余名系统党员走进夹壁村开展“探寻红色印迹学党史”活动,党员们通过祭扫烈士陵园,缅怀革命先烈,重温红色记忆,回顾入党初心,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党性剖析,真正把英烈精神植入心中。

□李浩然/摄



江西南丰:
  为进一步增强党员干部对党的光辉历程的了解,“七一”前夕,江西省南丰县市场监管局组织机关党支部党员干部来到南丰县红色文化展示馆,深入学习南丰地方党史。
  红色文化展示馆通过图片、实物、微视频等形式,以红色印记、浴血奋战、革命历程等几个板块的内容,全面回顾了从1927年到1949年,南丰地区党团组织的发展和中国共产党领导南丰人民开展革命武装斗争的光辉历程。在现场,党员干部观看了革命先烈留下的遗物,聆听了他们的感人故事,大家深受鼓舞,从中汲取了强大的精神力量。

□鄢国卿/摄



广东广州:
  红军二万五千里长征,铸就了中国共产党不怕任何艰难险阻、不惜付出一切牺牲、同人民群众生死相依、艰苦奋斗的伟大长征精神。为庆祝建党100周年,广东省广州市市场监管局机关第一党支部与第七党支部联合开展党建+长征精神活动,创新党史宣讲内容和形式,引导党员了解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传承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继承和发扬长征精神。
  活动通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讲话、观看《长征精神》短视频以及集体朗诵《七律·长征》,来感受“红军不怕远征难,万水千山只等闲”的大无畏精神。

□张冬/摄



甘肃华亭:
  在“煤城”甘肃华亭,人们一提起上关塄坎支部都不陌生,因为这是华亭最早的地下党组织。近日,华亭市市场监管局安口市场监管所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参观华亭文史馆、平凉市革命历史教育基地以及位于上关镇塄坎村的华亭党组织“星火燎原”之地,追寻革命先烈的红色足迹,感受红色精神的浸染。
  在华亭第一党支部,党员干部们缅怀先烈,聆听华亭第一任县委书记李义祥等革命前辈的先进事迹,接受红色教育。在参观了第一党支部旧址后,面对党旗,大家重温入党誓词庄严宣誓。

□史安良/摄



广西玉林:
  6月17日,广西壮族自治区玉林市市场监管局组织30多名党员代表来到福绵区红色教育基地樟木镇罗冲村缅怀革命先烈,学习红色历史,汲取奋进力量。
  回顾玉林革命斗争史,罗冲村有着多个“第一”:第一名中共党员、第一批农村革命根据地、第一支游击队……
  革命先烈的英勇事迹深深地烙在党员干部的脑海里,大家深刻地感受到中国共产党为中国人民谋幸福的先进性,纷纷表示将切实把党史学习成果转化为工作动力和成效。

□胡揭明/摄



河南郑州:
  踏寻红色足迹,传承革命精神。为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加强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河南省郑州市二七区市场监管局全体党员干部来到郑州二七纪念堂,参观“百年郑州展”,重温党的历史,回顾党的光辉历程,为全体党员干部上了一堂生动特殊的党史教育课。
  一幅幅逼真的画面,一幕幕感人的革命场景,让党员们十分激动。在看到百年来郑州日新月异的发展变化时,大家备受鼓舞,更加坚定了投身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的信心,进一步激发了党员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赵正银∕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