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热点专题 > 

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新闻摄影展在京举办

本报多件摄影作品入选并展出

来源:中国市场监管报

发布时间:2021-07-26

(扫描二维码查看详情)

  本报讯 (记者 李 晶)“百年奋斗百年答卷”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新闻摄影展于7月18日在北京中华世纪坛举办。中国市场监管报社两个摄影专版、两幅作品入选本次摄影展,面向社会公众展出。
  本报入选此次摄影展的新闻摄影版面分别为《城市“摆渡人”》和《新冠疫苗来了!》。入选的单幅作品分别为《我的农民专业合作社在三江源》和《青藏高原的笑容》,前者生动展现了青海省坚持走“生态脱贫”之路,当地市场监管部门帮助指导农牧民联合起来走致富新路;后者抓拍西藏自治区那曲地区小学生排队打饭的鲜活场景,体现了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高度重视食品安全,“舌尖上的安全”深入民心的社会氛围。
  本次摄影展由中国记协指导,中国新闻摄影学会、中国行业报协会、光明网和北京国际摄影周2021组委会共同主办。展览紧扣建党百年主题,用300多个摄影专版和1000余幅新闻图片,回顾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展示百年奋斗取得的辉煌成就。
  据了解,此次入选的摄影作品也在第四届中国(日照)新闻摄影周活动中同步展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