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热点专题 > 

嘉鱼开通“跨市通办”窗口快速办理业务

来源:中国市场监管报

发布时间:2021-07-28

  本报讯 “真是太方便了,不仅免费办理,而且只用跑一次窗口,就可以回家等待公司注销了!”近日,湖北省咸宁市嘉鱼县的雷先生通过当地推出的武汉“1+8”城市圈“跨市通办”窗口快速办理业务,顺利办理了企业注销事项。
  雷先生是嘉鱼县人,一直在武汉工作,今年初在武汉购置了一辆大型货车,开展货物运输业务。当时因业务需要,雷先生向武汉市东西湖区行政审批局申请注册成立公司。今年4月份,他拿到了武汉阳跑跑物流有限公司的营业执照。
  经过一段时间的经营,雷先生发现开办这家公司并没有对提高经济效益起到很大的促进作用,反而还要花精力和时间去处理各种涉企事务。为此,雷先生联系中介公司,打算委托其办理企业注销事项。中介公司提出收取1200元代理费用,让雷先生难以接受。
  就在这时,雷先生通过新闻了解到,嘉鱼县市场监管局开通了武汉“1+8”城市圈“跨市通办”窗口,可以实现政务服务事项异地受理。于是他趁回家探亲的机会,抱着试一试的想法,来到县政务服务中心“跨市通办”窗口,咨询相关业务。
  窗口工作人员了解到雷先生的诉求后,经查询发现他的企业符合申报办理企业简易注销程序的要求。随后,窗口工作人员现场协助雷先生提交了相关简易注销登记申请材料,并告知他几天后即可办理简易注销登记手续,完成企业注销登记程序。
  据了解,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以来,嘉鱼县市场监管局深入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为进一步提升政务服务便利度,提升办事群众获得感,按照湖北省委、省政府统一部署,该局于7月1日率先在全市开通武汉“1+8”城市圈“跨市通办”窗口。以企业登记注册为例,跨市办理的企业登记申请人只需将申请材料提交到“跨市通办”窗口,窗口工作人员就能帮助办事人将申请材料转交到所属地登记机关。所属地登记机关审核通过后,便能向申请人颁发电子执照,同时也能将纸质营业执照或其他证照邮寄到申请人手上,实现全程“零跑腿”。

□陈海峰 熊 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