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市场准入 > 

难题不难

来源:中国市场监管报

发布时间:2021-08-07

  “我们公司遇到麻烦了,老总好几天没有好好休息了。您帮我们想想办法吧。”4月12日16时30分,河南省濮阳市市场监管局登记注册窗口工作人员赵欣正在工作,突然听到求助声,抬头一看,是一个和自己年龄相仿的女士。
  “您好,有什么问题请直接说,我们会全力提供帮助。”赵欣热情地打招呼。
  “我是河南中原公路勘察设计有限公司的委托代理人,姓李。我们公司现有股东20个,19个自然人股东要把个人持有股权(对内)转让给1个法人股东。”李女士说。
  “这不是什么难题,召开股东会,修改章程,办理股权转让手续就可以了。”业务熟练的赵欣立即给李女士答复。
  “这19人年龄均超过40岁,11人50岁以上,8人老花眼,7人近视眼,人员召集在一起太困难了,还绝大多数不会电脑。”李女士眉头紧锁。
  “年龄大、老花眼、近视眼不是什么问题,我们实行帮办服务,通过全程电子化,只要能在网上注册、登录,就可以办理业务。”赵欣回答道。
  “但是,我们发愁的是,这19人中有1人在郑州工作,1人在新疆工作,1人患有特殊疾病,所以不知道如何办理。”李女士仍然忧心忡忡。
  “我们一起梳理一下你们公司办理变更登记业务遇到的问题。一是变更公司类型,由其他有限责任公司变更为有限责任公司;二是股东年龄偏大,看东西不方便,企业登记全程电子化操作不熟练;三是转让股权需要现场办理,股东人数多,且人员不在同一城市,还有一个是特殊病人。您不要着急,我们找到问题症结,想办法解决即可。”赵欣的经验很丰富。
  “是的,您分析的很对。”李女士频频点头,迫切需要答案。
  “您放心,这些都不是难题,我们帮您到底。您负责召集股东,我们提供上门服务。”赵欣向科长汇报后,对李女士说。
  5月11日,濮阳市市场监管局登记注册窗口工作人员赵欣、张云飞来到河南中原公路勘察设计有限公司,现场为企业办理股权变更业务,帮助企业解决难题。
  “第一,通过视频连线为在新疆和郑州的两名股东办理业务。第二,为特殊病人办理业务。第三,其余人员排队依次办理。涉及股权转让手续,大家现场签字完毕之后,李女士留下整理材料。”赵欣对大家说。
  在赵欣的安排下,企业很快办完整套手续。一个小时后,企业顺利拿到变更后的营业执照。
  得到公司领导表扬的李女士当天发朋友圈:“尽管我不知道两名市场监管干部的名字,但他们服出了便利和品质,为市场监管干部点赞!”

□河南省濮阳市市场监管局 赵晓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