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地方新闻 > 

好干部也是好教练!重庆铜梁区黎鹤立获“全国群众体育先进个人”称号

发布时间:2021-09-26

近日,第十四届全运会“双先”表彰大会在陕西宾馆举行。会议表彰了“2017—2020年度全国群众体育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及“第七届全国体育系统先进集体先进工作者和劳动模范”,重庆铜梁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成员、纪检组长黎鹤立荣获“2017-2020年度全国群众体育先进个人”称号。

黎鹤立是中国足协D级足球教练员、国家一级足球裁判员,曾两次荣立三等功,先后被评为重庆市“优秀公务员”、“重庆市优秀志愿者”、“重庆市书香家长”。多年来,他始终热心全民健身公益事业,牵头筹办了各类大中型群众足球赛事近400场次,组织开展“足球技术进校园”义务足球培训22次,帮助5所中小学校成功申报国家级足球示范校,两名孩子入选重庆市全运会足球梯队。同时,作为一名群众体育志愿者,他还带领足球志愿者服务队深入偏远镇街为贫困孩子们送去足球用品、组建足球队、开展免费足球培训、号召足球裁判员自己出资设立针对贫困足球娃的“好成绩鼓励金”,开展各类足球志愿活动21次,免费进行社区青少年足球培训4300余人次,资助贫困足球孩子18人次。特别是在疫情期间,他一直奋战在市场监管一线,在完成市场监管局日常抗疫工作的同时,还带领体育志愿者和市场监管志愿者一道为武汉、黄冈等地搬运输送蔬菜等物资多达50余吨,由于成绩突出,被组织推荐参加“全国优秀共产党员”、“重庆好人”等评选。

黎鹤立在获得表彰后表示,他将以获得此次荣誉为契机,在履行好市场监管职能职责的同时,认真履行自身社会责任,积极参与体育公益事业,用积极向上的正能量和敬业奉献的精神为推动全民健身发展、促进全民健身与全民健康深度融合继续贡献自己的力量。

吕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