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中国市场监管报社2021年度宣传工作座谈会(部分片区)召开

来源:中国市场监管报

发布时间:2021-09-30

  本报讯 (记者 方 杰)9月27日至28日,中国市场监管报社2021年度宣传工作座谈会(部分片区)在宁夏回族自治区固原市召开,来自全国12个省区市市场监管部门的90余名代表参会。
  会议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闻舆论工作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关于推动媒体深度融合、实施全媒体传播工程的决策部署,学习传达市场监管总局关于新闻宣传工作的部署要求,交流新闻宣传和学报用报推动工作的经验,共同探讨新形势下如何做好市场监管新闻宣传工作。固原市副市长童东、宁夏回族自治区市场监管厅副厅长马远征到会致辞。
  座谈会上,报社对24个2021年度宣传工作先进集体、87名2021年度宣传工作先进个人、4名突出贡献个人进行表彰,河南、广西、安徽、江苏等省区市场监管局交流分享关于加强新闻宣传和学报用报推动工作的经验做法。
  与会代表认为,一年来,中国市场监管报社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闻舆论工作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认真开展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和党史学习教育宣传报道工作,策划开设“奋斗百年路启航新征程”“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等系列专栏、专版,精心组织“四个一百”等特色主题宣传,取得积极成效;紧紧围绕市场监管总局中心工作、市场监管领域热点和社会关注焦点,加大宣传报道力度,全面反映各地市场监管部门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取得的工作成果,为增强市场监管新闻宣传传播力、引导力、影响力、公信力作出了积极贡献。
  报社主要负责人表示,报社将响应中央实施全媒体传播工程号召,适应市场监管体系和监管能力现代化的需要,继续紧紧依靠各级市场监管部门力量,按照《中国市场监管报》市场监管领域综合性行业报的定位和建设市场监管主舆论阵地的目标,坚持“立足系统,面向社会”办报方针,坚持市场监管业务各领域、市场监管系统各层级、市场监管相关各方面“三个全覆盖”工作原则,加快推进媒体深度融合,努力成为“市场监管喉舌、工作交流窗口、系统精神家园、企业发展参谋、社会共治桥梁、消费维权帮手”,积极为市场监管营造良好舆论氛围和多元共治环境。
  座谈会期间,还邀请有关专家就基层关心的短视频制作、政务号宣传等内容举行了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