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非公党建 > 

乌苏:夯实产业基础 为乡村振兴按下“加速键”

来源:中国市场监管报

发布时间:2022-01-10

  本报讯 去年以来,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乌苏市通过实施建设馕文化产业园项目,不断夯实产业基础,为乡村振兴按下“加速键”。
  八十四户乡其格勒克村村民古丽努·玉素甫从上世纪90年代开始靠着打馕和做糕点的手艺在市区开了家食品店。由于店面小,她只能依靠电烤箱烤馕,每天从早到晚只能烤100多个馕。
  去年,乌苏市积极申报乡村振兴项目,争取543万元资金在八十四户乡建起1000平方米的馕文化产业园。9月份,馕文化产业园建成后进入试运行阶段,为商户统一配备搅拌机、馕坑、醒发箱等19套打馕设备。古丽努·玉素甫抢抓商机,第一时间入驻馕文化产业园,并成为负责人。
  古丽努·玉素甫说:“感谢政府给我提供场所和设备,现在每天打馕的收入就有1000多元,我很开心。”
  馕文化产业园为古丽努·玉素甫带来良好发展机遇的同时,也让周边富余劳动力实现转移就业。
  八十四户乡八十四户村村民哈米冉·司马义说:“我很喜欢现在的工作,一个月能拿到3000多元,还给我缴社保,我非常满意。”
  “馕文化产业园正式运行后,预计日营销额可达1.5万元左右,带动30余人就业,为乡产业经济发展增添了后劲。”八十四户乡党委委员于杰说。
  据了解,去年乌苏市申报各类乡村振兴项目34个,补助资金1.01亿元,惠及12个乡镇,受益群众达2万多人,不断推动乡村振兴再上新台阶。

□杜志锋 西热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