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地方新闻 > 

切实保障燃气表计量准确和使用安全

盐城计量测试所一周突击完成2000多台燃气表检定任务

发布时间:2022-01-17

本报讯 江苏省盐城市计量测试所用一周时间突击工作,于1月10日完成东台市送检的2000多台燃气表强制检定任务,有力保障广大群众在春节前用上计量准确和使用安全的燃气表。

image.png

新年伊始,东台市市场监管局向盐城市计量测试所紧急求助。该市中石油昆仑燃气有限公司因安全检查要求,急需对2000多台居民燃气表限期更换。“安全无小事,责任在于天。”接到任务后,该所精心组织,周密部署,克服人员少、时间紧、工作量突然增加的困难,用最短时间完成这批燃气表的强制检定任务。

在检定过程中,技术人员严格按照JJG577-2012膜式燃气表检定规程要求,对燃气表从外观、密封性、压力损失、示值误差以及附加装置功能检测5方面全方位检定,并为每一台检定合格的燃气表贴上绿色“检定合格”标志。对于检定出外观破损、示值误差较大等不合格燃气表,一律要求燃气公司返厂修理,绝不让漏气表、计量不准确表进入居民家庭,切实保障燃气表使用安全,维护消费者合法权利。

在检定工作中,为缩短时限,高效完成检定任务,检定员主动采用“两班倒”工作机制,人员轮换不停机。检定员王琦是市计量测试所2021年招录的“汇盐行动”名校优生,研究生毕业于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入职后,通过单位组织的“师傅带徒弟”和新人轮岗实习,王琦学习了计量测试系统的操作方法和基本维护知识。在检定中,他每天加班到深夜。“计量工作与民生息息相关。作为一名刚转正的共产党员,在工作中我真切体会到为人民服务的使命感。”王琦说。

据统计,盐城市计量所2021年强制检定燃气表62318台,减免费用62.318万元,切实保障全市燃气表计量准确和使用安全。

□祝富 毛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