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地方新闻 > 

合江着力守护特种设备安全

发布时间:2022-01-18

本报讯春节将至。为进一步巩固辖区市场安全秩序,四川省合江县市场监管局近日将“春雷行动2022”与燃气管道专项整治、“百日安全大会战”以及“特种设备安全专项整治三年行动”等重点工作放在一起抓,开展了特种设备安全排险除患专项执法检查。

合江县市场监管局特种设备分管领导带领特种设备股及各基层市场监管所有关人员,对燃气行业、危化品企业、公众聚集场所特种设备的安全管理情况和使用情况进行检查,先后检查了12家特种设备使用单位。

检查过程中,合江县市场监管局执法人员对特种设备使用单位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应当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严格按照有关制度和特种设备安全清单制2.0版要求开展特种设备日常管理;二是建立完善安全隐患台账,实现隐患动态清零;三是进一步修订完善应急预案,并适时组织应急演练,不断提升应急处置能力。

下一步,合江县市场监管局将持续结合“春雷行动2022”,抓好特种设备安全监管工作,进一步增加对重点单位、重点领域的检查频次,对违法违规行为重拳出击,依法依规实施查处,全力确保特种设备安全责任事故“零发生”。

□梁靖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