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地方新闻 > 

河南成立“小个专”党建工作领导小组

发布时间:2022-05-13

本报讯 河南省市场监管局日前印发通知,决定成立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专业市场党建工作领导小组,进一步加强“小个专”党建工作组织领导和统筹协调,形成工作合力,扎实推动“小个专”党建工作迈上新台阶。

领导小组由省局党组书记、局长宋殿宇担任组长,一级巡视员余兴台任副组长,省局29个处室和省个体劳动者协会负责同志担任小组成员。领导小组办公室设在“小个专”党建处,承担领导小组日常工作,由各成员单位选派人员组成。

通知明确了领导小组的工作职责和任务分工,强调要不断提升“小个专”党的组织和党的工作覆盖质量,紧密结合市场监管职能,解决“小个专”市场主体党建工作和经营发展中的问题和困难,做好100个“小个专”党建标准化单位的建设。

通知确定了60个“小个专”党组织作为党建联系点,要求各联系单位结合工作实际,定期到联系点开展专题调研或参加党组织活动,加强工作指导,帮助“小个专”纾困解难、促进发展,努力将联系点建设成为“小个专”党建工作的示范点。此外,还要定期开展先进典型巡回宣讲活动,广泛宣传推广全省市场监管系统“小个专”党建工作以及“小个专”党组织、党员发挥作用的典型经验、做法和成效。

通知同时公布领导小组具体工作安排及相关制度,即每季度召开一次全体会议,总结前一阶段工作情况,部署下一阶段工作任务;紧紧围绕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组织开展一系列重要活动;开展“小个专”党建调研工作;举办“小个专”党建会议及培训;落实有关经费保障。

通知指出,拟于近期由领导小组组长召集或委托副组长召开河南省局“小个专”党建工作领导小组第一次全体会议,研究部署近期重点工作。□豫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