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知识产权 > 

临海积极打造猕猴桃产业名片

来源:中国市场监管报

发布时间:2022-05-18

编者按
  
知识产权强国建设新征程全面开启,浙江省各级市场监管(知识产权)部门积极行动,不断提升知识产权创造、运用、保护、管理、服务水平,在各项工作中奋勇争先,积极为市场主体创新发展营造良好环境,新成绩、新经验、好做法不断涌现。本期编发3地的创新举措及工作成效,敬请关注。

  本报讯 初夏时节,走进浙江省临海市,漫山遍野青碧色的猕猴桃果格外引人注目。猕猴桃不仅是临海农户增收的“黄金果”,更是临海一张闪亮的金名片。
  临海是浙江省猕猴桃主产区之一,种植面积约5000亩,亩产量1000公斤—1500公斤。临海猕猴桃专业技术协会代理会长王爱芬介绍:“临海猕猴桃栽培历史悠久,上市期一般在8—11月。”
  近年来,为壮大发展猕猴桃产业,临海成立临海猕猴桃专业技术协会,并建立森林食品基地。龙头合作社自有品牌岩峰山、花积山知名度不断提升。当地市场监管、农业部门常态化组织开展临海猕猴桃品牌产业发展培训,增加农产品附加值。牌子响了,名气大了,临海种植猕猴桃的果农足不出村就能赚钱。
  接下来,临海将以猕猴桃科普基地为基础,发展旅游休闲产业,打造田园综合体,助力共同富裕。

□王 蔚